占地181亩 资中将新增一个体育公园

2024-03-28 16:51:0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黄麟其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黄麟其 张啸)3月28日,在成渝高铁资中北站站前广场对面,资中县鸳鸯湖体育公园项目正在紧张施工,挖掘机、推土机、运渣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各司其职,各项工序稳步推进。

项目建设现场

近年来,资中县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得到较大提升,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3.7%,但体育基础设施薄弱、体育公共服务供给不足、全民健身活动参与人群不均衡、覆盖面不够广等问题仍然存在。鸳鸯湖体育公园的建成将为资中人民提供更多的健身场地,带来更舒适的健身体验。

据悉,资中县鸳鸯湖体育公园项目总占地181亩,主要建设儿童户外运动基地约12000平方米,羽毛球场4个、健身步道约2公里,安装健身器械、儿童活动设施,配建生态停车场及公共绿地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以后将极大地满足资中人民健身需求,打造集全民健身、体育休闲、文体娱乐于一体的体育新地标,提升城市品质与形象。

“目前,各项实体建设正陆续进场施工,园区土石方回填已完成总量的50%,房建基础施工大型机械设备已进场。接下来主要完成雨污水管道施工,消防通道路基施工、游乐设施基础以及停车场施工等工作。”资中县鸳鸯湖体育公园项目副经理何波介绍,预计今年6月该项目儿童户外运动基地将对外开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