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反腐倡廉勤政为民的新成效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2 10:22: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以反腐倡廉勤政为民的新成效

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任晓春在内江分会场出席会议

  4月6日,省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今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主要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在内江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抓好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十分重要。要认真领会把握中央、省委的分析判断,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坚决惩处重点领域腐败,坚决整肃庸政懒政怠政行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以反腐倡廉勤政为民的新成效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就抓好今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提出要求,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政府廉洁高效。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既是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关键,也是反腐倡廉的治本之策。要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强和创新政府管理,对放权和简权领域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优化政府服务管理,大力精简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要协调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提高放权的含金量,增强监管的有效性 ,突出服务的主动性,营造充满活力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

  要进一步强化制度监管,有效防止重点领域腐败。尤其要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全面推进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加快完善全程监督机制;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各级各有关部门围绕“项目年”各项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共同联动的监管体系;加强国资国企管理,深入实施国资监管体系改革。同时,各级政府和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推动今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随后,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好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任晓春强调,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小康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良好政治生态的关键之年,要强化权力约束,着力抓好谨慎用权、简政放权、依法行政、政务公开等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杜绝政府行为“体外循环”;要强化财经监管,尤其要强化财政监督,把钱更多用到保民生、补短板、增后劲的“刀刃” 上,加强审计督查,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把正风肃纪作为政府系统作风建设的目标追求,弛而不息纠正“四风”;要强化督查问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对敷衍塞责的要严肃问责;要强化宽严区分,尤其要重点查处精准扶贫、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工程建设招投标等领域的腐败案件;要强化主体责任,各级领导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记在心上、抗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反腐倡廉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市领导戴震、方存好、陈建有、向志习、王明华、田文平、曾云忠参加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