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快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体系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4 09:47: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任晓春主持召开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2016年第一次会议

今后,我市将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电子化。4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召开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2016年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有关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议事规则》、《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内江市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贯彻实施方案》等事项。

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设立两年来,围绕“铸阳光平台,建一流中心”的目标,工作思路逐渐清晰,管理体制不断完善。两年来,市交易中心共完成进场交易项目1055个(宗),实现交易总额126.37亿元,为政府采购节省财政资金0.61亿元,为国家建设工程节省投资7.61亿元,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收入57.76亿元。

会议指出,到2016年6月底前,全市基本完成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2017年6月底前,在全市范围内形成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基本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电子化。逐步推动其他公共资源进入统一平台进行交易,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从依托有形场所向电子化平台为主转变。

任晓春强调,公共资源交易体系既是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平台,也是规范和限制国家公权力运行的重要载体。一要加快平台整合,根据《内江市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贯彻实施方案》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推进平台整合工作,要以电子化为支撑,尽快实现市、县互联互通。二要加强制度建设,织好“制度笼子”,确保各项交易活动在制度的约束和规范下科学有序进行。要建立健全配套制度,坚持制度面前没有特权,促进服务政府、阳光政府、诚信政府建设。三要强化有效监管,坚持从监管手段、方式、机制等方面入手,实现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无死角。交易中心要将公平公正的理念贯穿于各个交易程序当中,做好现场、社会和标后监督。四要提升服务质量,市交易中心要进一步整合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电子化交易系统,健全完善“标准统一、多级联网、资源共享、便捷高效”的交易服务平台。五要落实工作责任,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整合平台层级、信息系统、场所资源、专家资源、交易事项等方面下足功夫,确保所有项目“应进必进”,严防“双规运行”“体外循环”等问题发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方存好参加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