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坚决整治违章搭建及立面装饰乱象 不断提升改善人居环境和生活质量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5 09:24: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兰萍  

任晓春主持召开违章搭建整治工作

暨建筑外立面装饰装修管理工作座谈会

4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召开违章搭建整治工作暨建筑外立面装饰装修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指出,违章搭建、建筑外立面装饰乱象直接影响城市形象,必须明确整治目标,坚定整治决心,强化措施、攻坚克难,不断提升改善我市的人居环境和质量。

自去年10月19日整治违章搭建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上下密切配合,精心组织,高效运作,违章搭建蔓延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体现出声势“大”、办法多、效果“好”三个特点。数据显示,截至4月8日,我市城区已拆除违章建筑681处、19万多平方米,占总排查面积的58%。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楚地认识到,违章搭建整治工作已到关键阶段,建筑外立面装饰装修管理工作刚刚起步,要解决的问题比较多,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座谈会上,房地产企业代表金科房产表示,将积极配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从源头上遏制乱搭乱建等违章行为。物管单位代表宏丰物业也表态,将加大物业管理工作,确保绝不新增违章搭建行为,已违章行为力争如期完成拆除。“我不会做,也将告诫身边的亲朋好友。”对于我市开展违章搭建整治工作和建筑外立面整治工作,业主代表隆元彬表示积极支持。

在听完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和房地产企业、物业、业主代表的看法后,任晓春指出,违章建筑物和建筑外立面乱象,不仅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还损害了市容市貌,影响了群众生活质量和环境,市委、市政府整治的决心是坚定的。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明确工作要求。要咬定目标不动摇,尤其是剩余的近14万平方米的拆除任务必须完成,重要街道、新建楼盘的立面整治必须限期完成,坚决禁止新开发楼盘出现违章搭建的行为。要对违建业主进行再宣传、再开导、再教育、再感化,发动其自行拆除。要注重从严依法处理违章违规行为。二要勇于攻坚克难。要选定强拆目标,找准突破口,将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影响恶劣的典型违建对象,作为强拆的重点目标。要做细强拆方案,一宗一分析、一宗一方案,做到方法可行、风险可控。要创新工作方法,学习借鉴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三要整治建筑立面。要全面落实《内江市中心城区建筑外立面装饰装修管理规定》,让立面治理、装修管理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要对外立面装饰装修不符合规定的楼盘不通电不供水,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要突出重点街区、注重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理解和支持。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把好思想关、严明纪律,要敢于担当、遵守规矩、严格奖惩,坚决打好这场硬仗。

副市长李思明参加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