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8 09:21: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以实际行动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责任

杨松柏作批示 李郡作报告 任晓春主持

4月15日是我国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市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四川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郡,作了题为《坚持总体国家观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专题报告。市委书记杨松柏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精神,扎实开展好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会议。

杨松柏在批示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搞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全市人民国家安全法律常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凝聚捍卫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为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学习会上,李郡以其宏阔的视野、独到的研究、生动的语言,从多个方面进行了丰富、详实、精彩的辅导,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事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报告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问题的新概括、新论断、新思想,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回应了人民重大关切,对于应对我国国内外安全挑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国家机关和全体公民应以整体的、全面的、联系的、系统的观点来把握国家安全问题,站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任晓春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全市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法治思维,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防患未然,以实际行动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责任,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中心组成员;不是市委中心组成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市长助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中心组学习秘书;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内江师范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聆听报告。(兰萍)

新闻链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15年7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的国家安全法。新的国家安全法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进行了明确,并且将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