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任晓春率队赴上海市开展考察招商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2 09:39: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不断加强合作 促进内江制造业快速发展

任晓春率队赴上海市开展考察招商活动

4月20日~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率队到上海市,考察了森佩理特集团、凯斯纽荷兰(中国)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申和热磁电子有限公司,就制造业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总部位于奥地利维也纳的森佩理特集团,作为欧洲最早的橡胶工业企业,为医疗和工业领域提供品种广泛的高端橡胶产品。上海森佩理特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是成立于1995年的外商独资企业,是生产高质量橡胶自动扶梯及自动人行道扶手带的专业企业。经过近些年的发展,目前公司已经成为全球产能最大的扶手生产厂。

先进的设备、工人娴熟的操作、高品质的成品……走进森佩理特的生产车间,考察团一行被眼前的情景所震撼。一边走、一边看,一边仔细询问、一边用手触摸,任晓春详细地了解了车间的各个生产步骤和产品的销售情况。

在与上海森佩理特总裁托马斯·盖勒一行的座谈中,任晓春重点介绍了内江的区位优势和产业规划情况。任晓春说,不久前,国务院通过了《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旨在培育发展成渝城市群,而内江地处成都和重庆之间,已经融入成渝“半小时经济圈”。内江的区位优势和市场辐射能力不断增强,加上良好的基础配套和专业保障,这些都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需求和便利,开明开放的内江欢迎森佩理特集团到内投资发展,带动内江关联产业提质增效。

托马斯·盖勒说,森佩理特集团这些年在中国发展迅速,这是中国发展机遇带来的结果。森佩理特十分关注中国的发展,尤其是对在西部的发展充满了热情,希望在大的改革趋势下,集团能继续分享改革成果,同时通过企业的努力也能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凯斯纽荷兰(中国)管理有限公司是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是全球农业机械和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导者,拥有凯斯农机、纽荷兰农机、凯斯工程机械和纽荷兰工程机械等全球性品牌。集团在全球有64个制造工厂、49个研发中心、约6000个经销商。

“希望凯斯纽荷兰能看到在内江发展的机遇!”座谈中,任晓春说,内江是四川的老工业基地,主导产业是冶金建材、机械制造等,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优质的配套服务,其中,内江还被授予了首批“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优秀基地”。“十三五”期间,我市作出了打造“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战略部署,同时提出了实施《产业发展攻坚三年行动计划》,这为企业在内江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公司十分重视西部市场的开发。”凯斯纽荷兰(中国)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宓孟建表示,他们对在内江的发展十分感兴趣,尤其是随着中国农村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西部农村的市场越来越大。希望能寻求到与内江合作的机会,尤其是与当地企业在技术方面的合作,以此共同推动内江机械制造业进一步发展。

上海申和热磁电子有限公司是由日本磁性流体技术株式会社投资于上海宝山城市工业园区的全资公司。2015年4月,内江经开区与该企业正式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一期项目已于去年6月1日开工建设,今年初正式竣工投产。

在上海申和热磁电子有限公司,任晓春一行先后走进成品展示厅和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进行详细交流,了解产品的运用范围、生产过程和市场需求等。

任晓春希望,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上海申和热磁电子有限公司能继续看好内江,支持内江,加大对内江的投资,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促成更多项目落地并产生实际效益。

上海申和热磁电子有限公司总裁贺贤汉表示,内江高度重视智能制造业的发展,并提供了优质的政务服务,他们对在内江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共同推动内江制造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徐群、副市长陈朗参加考察。(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