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任晓春率队赴苏州市开展考察招商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5 09:22: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加强合作交流 助推家乡高端制造业发展

任晓春率队赴苏州市开展考察招商活动

4月21日~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率队到苏州市,考察了苏州宝馨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就高端制造业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苏州宝馨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0月,主营业务和产品是运用数控钣金技术,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工业级数控钣金结构产品,主要为世界知名企业提供产品和服务。目前,该公司的产品主要配套供应给电力、医疗、通讯、金融及新能源等领域的终端产品生产企业。

考察时,在经过一个被鲜花、流水包围的走廊后,任晓春一行走进苏州宝馨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虽然公司主要生产数控钣金结构产品,但是车间内却十分干净,基本上闻不到原材料的味道。听完企业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后,考察团一行人纷纷为企业的生产情况、发展规划点赞。

在与江苏四川商会会长、苏州宝馨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永福一行人座谈中,任晓春介绍了内江的基本情况和未来规划。任晓春说,当前,内江正大力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集中精力打好产业发展攻坚、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攻坚、脱贫攻坚“三大攻坚战”。今年一季度,内江GDP预计增长7.7%,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高于、好于、快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内江要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需要家乡企业家的支持。”任晓春说,宝馨科技是生产数控钣金结构产品的优秀企业,希望公司能到内江投资兴业,依托内江已有的产业基础和人才资源,充分发挥企业的技术、管理、产品、资金优势,占领广阔的西部市场。

“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给我们回乡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朱永福说,许多在外川商都希望回乡找一些项目来合作、投资,能在家乡有所作为。朱永福表示,公司将寻找更多机会,邀请在外企业家回家乡走走看看,开展进一步深度交流和合作,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为家乡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于产品设计研发的高科技公司,研发设计高端、跟国际最前沿技术接轨的下一代光模块及其测试系统。该公司旨在将国外先进的技术和创新型公司的运作经验,与国内优秀的人才和广阔的市场相结合,为高速增长的中国通讯领域和电子消费领域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并对国外市场提供设计和制造服务。

“这次来到苏州,一方面是来看望乡友,一方面是邀请企业家们回乡看看,寻求合作。”座谈会上,任晓春一落座便直奔主题,开门见山道出了此次考察的目的。任晓春说,当前内江正坚定不移地把发展高新技术作为转型发展的一号工程进行大力推进,作为“产业攻坚”的重中之重,应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同时,内江正在实施一批包括通信在内的重大信息产业项目,这些都与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需求相吻合,十分期待企业能到内江发展,内江将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我是四川人,回乡创业是我的愿望。”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CEO刘圣表示,助推家乡发展是在外川商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内江的交流沟通,增进了解,积极寻求合作机会。

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徐群、副市长陈朗参加考察。(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