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任晓春出席内江市与华东企业合作暨返乡创业人士恳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5 09:23: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内江敞开怀抱热情欢迎大家来投资兴业

内江市与华东企业合作暨返乡创业人士恳谈会在苏州市举行 任晓春出席

阳光明媚,春风和煦。4月22日,内江市与华东企业合作暨返乡创业人士恳谈会在美丽的姑苏城苏州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徐群致辞。

任晓春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内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任晓春说,内江是投资兴业的好地方,具有区位优、产业实、环境美、发展快等优势。2015年,内江GDP达到1200亿,是四川省的经济大市之一。今年一季度,内江GDP预计增长7.7%,比全国高1个百分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高于、好于、快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目前,内江正大力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集中精力打好产业发展攻坚、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攻坚、脱贫攻坚“三大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华东企业是深化合作的好伙伴。”任晓春说,四川与华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联系十分紧密,资源禀赋、产业结构、市场空间互补性强,很多华东地区企业家在四川投资兴业,获得了投资回报,实现了多方共赢。长期以来,各位嘉宾、各位乡友怀着对内江人民的深厚感情,关注内江、宣传内江,为内江点赞,为争取项目、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一大批乡友回乡创业、一大批外商来内投资。2015年,内江与华东地区企业新签且履约项目62个,协议投资总额175.9亿元。

任晓春说,“回家工程”是创新创业的好平台。去年9月,内江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返乡创业“回家工程”,确立了实施“产业转型、创新发展、农村改革、‘互联网+’、民生改善、基础建设、资源对接、资本合作”返乡创业“八大回家工程”。截至目前,我市建成返乡创业园区16个,创办企业146个,带动就业1.4万人;先后赴10余个川籍在外人士较为集中的城市,开展“回家工程”专题投资促进活动,累计投资总额254亿元,实现了从“输出劳动力”向“带回生产力”、“劳务输出大市”向“返乡创业先行市”的转变。

“充满希望、充满活力的幸福美丽内江,正敞开怀抱、热情欢迎你们来投资兴业。”任晓春说,优质服务是携手未来的好支撑。内江将搭建最优质的载体、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打造最优越的环境,全力打造“最短流程、最高效率、最少环节、最低成本”的政务环境。真诚期盼你们,把先进的发展理念、生产技术、经营模式、管理办法带到内江,参与内江建设;诚挚邀请你们,到内江参观考察,借助内江的发展优势,共享机遇、共创未来,实现互利双赢。

徐群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四川发展很快,电子信息、汽车制造、航空航天等都是四川重点发展的领域。在四川,川南城市群是加快发展的重点区域,而内江因其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扎实的产业基础和较强的辐射带动能力,成为了投资兴业的重点城市。近5年来,内江已引进世界五百强企业投资项目22个、中国五百强企业投资项目33个、5亿元以上投资项目250个。内江的发展潜力大,发展前景好,希望大家多关心关注家乡发展,多到四川、到内江实地考察投资、返乡创业,带动家乡共同发展。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为内江市(威远县)驻江苏省苏州市农劳工作服务站授牌。

江苏四川商会会长朱永福、执行会长肖卫,川渝商会和四川商会部分副会长、理事及会员企业负责人,上海、江苏、浙江制造业、电子商务、现代旅游、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等行业企业代表,部分四川(内江)籍苏州企业家共100余人参加恳谈会。

副市长陈朗主持恳谈会,市中区、威远县、内江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向参会企业家推介了寻求合作的重点项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