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任晓春到扶贫联系村走访调研侧记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4 09:31: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一主多帮全覆盖” 脱贫致富奔小康

——任晓春到扶贫联系村走访调研侧记

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在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真抓实干。

5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来到联系的贫困村——东兴区小河口镇红林村,访农户、察民情、解民忧,与区镇村干部和贫困群众一道拉家常、话民生、谋发展。

78岁的谢佑怀老人虽然身患病痛,但是精神很好,特别是提起扶贫帮困免费送来养殖的20多只肉鸡时,老人内心的喜悦情不自禁地流露。他说,有来自各方面的帮扶支持,对脱贫致富充满信心。

发展肉鸡养殖,是红林村结合本村贫困户实际情况,在征求各方意见基础上开展的一项产业扶贫措施。在贫困户邓维才、邓祥永家中走访时,他们都表示养殖肉鸡能够实实在在地增加收入。

围坐在村民张孝君家中,任晓春对干部和群众代表说:“请大家来座谈,就是听大家谈想法、说意见、提要求,大家不要顾忌,有啥说啥。”

“希望在种植、养殖技术上加强指导”、“尽快维修村里的提灌站”、“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加快危旧房改造”……任晓春仔细倾听,不时插话询问。

得知红林村各项扶贫措施落实到位,村民对战胜贫困有坚定的信心时,任晓春说:“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党和政府的最大愿望,也是各级党委政府承担的重大责任,看到红林村的发展变化,看到你们日子越过越好,我们十分高兴。”

任晓春说,打好扶贫攻坚战,首先要定好“一主多帮全覆盖”的扶贫思路。“一主”就是要突出群众主体作用,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志向和勇气;“多帮”就是要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全覆盖”就是要做到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覆盖,让广大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任晓春强调,要建好项目,对今年确定的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要一个一个落实到位,让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得到明显改善;要抓好培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大号的字体,把种植、养殖技术印制成册,送到每家每户,并加强实用技术的现场指导;要建好制度,无论是产业发展,还是项目建设,都应该让群众参与讨论,对整个过程进行监督,不断建立完善公告公示、资金监管、考核督查等制度。

任晓春希望,红林村在脱贫攻坚上要用新理念、新机制走出新路径,创造出可借鉴推广的新经验。(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