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环保委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专项推进会 任晓春出席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4 06:28: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进一步加力加劲 高质量完成环境整改任务

市环保委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专项推进会 任晓春出席

自去年11月环保部西督中心对我市开展综合督查并反馈问题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环保委员会,设立整改小组,迅速拉开了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目前,整改情况如何?下步工作如何开展?6月13日,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专项推进会,对问题整改和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

截至5月底,西督中心提出的61个突出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28个;33个未完成的整改项目中,13个项目推进正常,20个项目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任晓春强调,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实事,既事关发展,也事关稳定。完成整改目标是硬任务,各县区和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问题滞后的严重性、加快进度的紧迫性,增强政治意识、执行意识、实干意识,进一步加力加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推进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越往后走,涉及的矛盾和问题就愈加具体尖锐,任务也更加艰巨。”任晓春强调,要拿出更强有力的推进措施,下力气啃硬骨头,明确整改时限。一要分类整改,对已超过整改期限的项目,要重新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对存在问题的整改项目,要重新制定整改措施,限期追上进度;对正常推进的整改项目,要持续推进,确保按期完成;对已完成整改任务的项目,要加强监管,避免反弹。二要查缺补漏,确保每项整改任务都有专门方案、有推进措施、有牵头部门、有具体责任人、有检查评估、有监督问责。

三要加强督查,督查组要加大督查力度,暗访组加大暗访力度,各县区加强整改推进,各职能部门加强系统内督查。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环境保护工作,任晓春强调,要加重违法惩处,对造成污染事故的企业予以“按日计罚、查封扣押、行政拘留”等严处、重罚,提高企业违法成本,让企业“不敢违”、“违不起”。要加大技术创新投入,鼓励引导企业发展环保产业,加强供给侧改革,采取给予补助金等鼓励政策,降低企业守法成本。要全面加强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防治等,抓实污染防治。要把绿色发展融入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之中,建好生态屏障,切实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生态问题。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主持会议;副市长田文平通报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副市长李思明、曾云忠出席会议。(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