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任晓春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3 07:33: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确保安全度汛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任晓春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我市安全度汛,6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带队前往市中区黄河镇水库、隆昌县石盘滩水电站和天宫堂水电站,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在全省重点交通战略防洪保安水库——市中区黄河镇水库,任晓春仔细检查了水库大坝、闸门启闭设备、抢险物资准备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水库汛期库容调配情况。任晓春反复叮嘱相关负责人,防汛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心存侥幸、麻痹松懈。内江即将进入主汛期,要加强防汛值班,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报告;要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加强汛情通报,抓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和队伍建设,提高应急防范和处置能力。

隆昌县石盘滩水电站和天宫堂水电站,都是沱江干流上的重要水电站,特别是天宫堂水电站直接关系到城区安全度汛。任晓春在检查时强调,要建立和完善水电站与当地政府防汛工作联动机制,加强与当地气象、水文部门联系,建立互通机制,实现水情、雨情共享,强化水库监控工作。

任晓春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充分一些,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要突出抓好水库和水电站安全防范,加强上游雨情、水情监测预报,切实搞好水库科学调度,做到科学应对、科学防汛。要抓实抓好安全巡查、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汛期值守制度,并完善细化预案体系,切实提高可操作性。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薄弱环节,严防因自然灾害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田文平参加。(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