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任晓春督查内江经开区“三大攻坚战”推进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9 07:21: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实现新突破

任晓春督查内江经开区“三大攻坚战”推进情况

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6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带队前往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采取现场调研、听取汇报的形式,督查推进“三大攻坚战”工作。

作为国家级经开区,内江经开区是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主战场之一,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三大攻坚战”上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1~5月,内江经开区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税收收入增长、技改投资增长等关键指标位居全市第一。

现场调研中,无论是已经建成投入运营的内江市信息安全产业园孵化器、梓橦宫药业改扩能和浩物股份曲轴生产基地项目,还是正在建设的深圳兴鼎兴科技有限公司教学装备和数影仪生产项目、恒通制药动物制剂生产基地、苏宁川南地区管理总部及配送中心等,以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为代表的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内江经开区呈现快速发展态势。“振奋人心,看到了内江未来发展的希望。”成为参加督查人员的一致感受。

在听取内江经开区推进“三大攻坚战”工作汇报后,任晓春对内江经开区以具体项目为抓手,务实高效推进“三大攻坚战”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任晓春强调,内江经开区要真正成为有较强实力和竞争力的国家级经开区,必须立足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责任,推进转型升级,促进扩区升位,早日建成“转型发展先行区、高端产业聚集区、产城一体示范区、创新创业试验区”。

任晓春强调,要做强主导产业,根据不同产业的特征和规律,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引导企业加强产品研发,狠抓上市培育,加快形成链条完整、带动力强的产业集群。要狠抓招商引资,树立和增强全方位开放理念,优化软环境,改善硬环境,不断拓展开放合作新领域,尤其是对有带动示范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扭住不放、持续用力,力争早签约、早落地、早见效。要完善功能配套,按照两化互动、产城一体的理念,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适当发展第三产业推进“以商补工”,实现“产业功能、城市功能、生态功能”的有机融合。要破解要素难题,大力争取国家和省上对园区和企业发展的支持,大力引进土地占用少、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的优质项目,大力引进高端人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成效打好“三大攻坚战”。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建有,副市长曾云忠参加督查。(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