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任晓春作出批示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2 09:31: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要求

深刻汲取事故灾害教训 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任晓春作出批示

6月30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关于深刻汲取事故灾害教训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刻汲取事故灾害教训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对全市防汛减灾、汛期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我省近期发生了广元市利州区白龙湖翻船事故等多起事故灾害。为深刻汲取事故灾害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刻汲取事故灾害教训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收到通知文件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立即作出批示:我市已进入主汛期,极端天气频发多发,各级政府务必克服麻痹思想,精心准备、精心部署、精心督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觉,一刻不松懈地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排查,预判隐患,将排查工作落实到各个县区、各个街道,对主城区容易发生内涝的隐患点进行重点排查,果断采取防治整治措施;要精心准备,科学救灾避灾,确保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进入备战状态,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完善灾情预测预报、信息共享机制;要及时反应,规范信息报送;要强化领导,压实压紧责任,切实履行防汛减灾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履行防汛减灾的部门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田文平,内江军分区参谋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郑建森出席会议。(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