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全市防汛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任晓春在内江分会场参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7 08:22: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全省全市防汛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措施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任晓春在内江分会场参会

7月6日晚,全省防汛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对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当前全省防汛减灾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防汛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在内江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对做好我市防汛减灾工作提出要求。

全省防汛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当前,全省防汛减灾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以临战姿态,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突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把各项防范工作抓紧抓实,把防汛救灾责任层层落实,全力以赴打好防汛减灾总体仗,千方百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任晓春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防汛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措施抓好落实。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防汛作为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立即全面开展汛期安全检查,做好除险加固,消除水害隐患、地质隐患和事故隐患;要密切跟踪灾害性天气的发展变化,及时发布预警;要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发现重要隐情要“边处置边报告、边核实边报告”,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抢险救灾。

任晓春强调,一要抓好河库排畅。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争分夺秒搞好防洪安全工程建设,对河道堤防、桥涵、闸口、泵站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对河道内树木、柴草等阻碍物进行全面清理。二要抓好地灾排险。对重点、敏感地灾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完善应急转移预案,一旦发出预警信息,要迅速组织受威胁区域群众快速转移至安全地带,落实好转移群众服务管理工作。三要抓好城镇排涝。重点针对老城区、地下空间、低洼地带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区,抓紧落实防洪水、防内涝和自我保护措施。四要抓好危房排查。要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首要目标,对全市农村危房和城市棚户区进行排查登记,一旦遇有大暴雨,要及时转移群众。五要抓好工程排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督促在建项目法人和参建单位,在抢工期、赶进度的同时,也要强化防汛防洪措施,确保安全施工、安全度汛,防汛施工两不误。

市领导黄健、田文平,内江军分区参谋长郑建森参加会议。

会前,任晓春等参会领导前往市中区玉溪路和东兴区大千路与东桐路口、龙凼市场内涝点,检查指导城区防汛工作。(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