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召开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任晓春在内江分会场参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8 09:40: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让医改红利惠及广大群众

任晓春在内江分会场参会

7月7日,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医改决策部署,总结近年来全省医改工作,部署启动全省综合医改试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在内江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健康四川”建设,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积极探索卫生改革与探索的新途径,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医改工作事关民生福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的重要论述,以四川省列入全国第二批综合医改试点省为契机,把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与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重点在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促进社会办医,完善全民医保制度,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建立贫困人员的医疗救助机制,推动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着力解决传染病、慢性病频发多发,不合理就医加剧,看病难、看病贵和因病致贫返贫等突出问题,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四川省医改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维护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建设“健康四川”和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服务为目标,坚持改革与发展并重,中西医并重,协同推进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供应、监管体制等综合改革,为群众提供公平可及、安全有效、方便可负担的医疗卫生服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健康保障。

四川省医改工作的重点抓手是:全面做好全民预防保健,全面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全面推进分级诊疗,全面提升医疗质量水平,全面加强医药卫生监管,全面实施健康扶贫攻坚。以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为出发点,推动医改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让医改红利惠及广大群众。

副市长向志习在内江分会场参会。(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