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13次常务会议 任晓春主持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8 09:41: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市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13次常务会议

开展“交通安全·文明礼让”行动 加快推进“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建设

任晓春主持

7月7日,市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13次常务会议。市长任晓春主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交通安全·文明礼让”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开展“交通安全·文明礼让”行动,是安全的需要、文明的需要、塑造城市品牌形象的需要。在开展“交通安全·文明礼让”行动中,要学习借鉴其他先进城市的经验,不断完善行动措施,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向机动车驾驶人员发放宣传卡,营造浓厚氛围;要完善设施,完善人行横道线、停止线、指示标志等,优化城区路网功能;要注重引导,从机关做起,从公务用车做起,从公务员做起,加强重点路段、部位的监管,及时曝光、依法查处违法行为,使“以人为本”、“礼让行人”的交通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全市机动车驾驶人不文明驾车现象得到明显改善,市区主要路口、路段遵章守法率进一步提升,交通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城市文明形象明显提升,交通秩序更加规范有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内江市“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建设重点工作方案(2016~2017年)》。明确我市将加快推进国家“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建设和下一代宽带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实施宽带信息网络普及提速工程、宽带应用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宽带网络应用水平提升工程、宽带网络应用产业发展工程、宽带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工程。到2017年,我市宽带发展主要指标全面超过创建要求,整体指标达到全省领先水平、部分指标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会议强调,我市在加快幸福美丽内江建设进程中,积极抢抓“宽带中国”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实施等重大机遇,将“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建设与“三网融合”发展、“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宽带乡村”建设相结合,努力在全省率先实现城乡宽带“全域覆盖”。要按照国家和省关于“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围绕《市委关于大力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决定》的重大战略部署,明确任务、统筹推进、有效筹资,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进一步提升我市信息化发展水平。

市政府副市长方存好、陈朗、余毅、李思明、曾云忠及秘书长曾令鹏出席会议;内江军分区司令员万忠勇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春列席会议。(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