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安委会召开2016年第三次全体成员(扩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09:38:4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市安委会召开2016年第三次全体成员(扩大)会

确保安全度汛 确保总体平稳

任晓春出席

7月15日,市安委会召开2016年第三次全体成员(扩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警醒,常抓不懈,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环境。

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安排部署、指示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四项指标”全面下降,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任晓春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明确“确保安全度汛、确保总体平稳”这一总体目标。要严格按照省、市防汛工作部署要求,坚持“防治结合、以防为主”,加强对江河低洼地段、水库、堤防、水电工程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理。要全面排查检修排涝设施,突出抓好下穿隧道、地下商场、低洼易涝区等重点部位地下管线的清淤工作,确保排水排涝通畅。要强化预测预警,加强应急救援准备,确保发现重要险情时,能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灾,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二是要明确“保持头脑清醒、严格落实责任”这一实现路径。针对下半年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重特大事故易发多发等特点,要高度警惕,找准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推动安全生产由过程治理、灾害治理为主向源头预防、风险管控为主转变。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以及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等安全生产责任,提高信息报送质量,落实巡查值守,及时发现险情,妥善应对处置。

三是要明确“盯紧重点领域、守住关键环节”这一工作方向。在抓好面上安全的同时,要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集中攻坚。要督促煤炭企业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坚决打击超层越界开采等违法行为,确保煤矿安全。要加强路面巡查和路面管控,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推动超限超载和重点路段隐患治理,坚决打击非法运营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要加强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确保建筑施工安全。要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等火灾高危行业和单位(场所)进行全面细致排查,确保消防安全。要着力抓好农村群体宴席、学校食堂等重点区域的监管,确保食品安全。

会上,副市长曾云忠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了近期工作重点;内江经开区、市经信委、市航管局、市公安消防支队等县(区)和部门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