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任晓春在内江分会场参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1 10:16: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确保汛期安全工作总体平稳 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任晓春在内江分会场参会

7月20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当前汛期和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在内江分会场参会。

会议强调,要继续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不放松,积极稳定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深化重点行业专项治理,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法治建设,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职业健康工作。尤其是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强化风险防控,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狠抓应急管理,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抓好汛期安全工作。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任晓春随即主持召开我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任晓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的所有要求落实到责任主体、落实到操作层面,落实到最基层的企业、单位、生产者和操作者,确保实现监管无缝隙、责任全覆盖。要认真分析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找准薄弱环节、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抓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任晓春强调,确保安全度汛是当前的首要工作目标,要加强对沱江干流、支流和水库、低洼易涝地段的安全管理,加强对学校、医院、旅游景点、工矿企业、施工工地,以及可能存在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隐患区域的安全排查,抓紧开展除险、排险、避险工作,确保全市汛期安全工作总体平稳。夏季火灾易发多发,要加强火灾隐患点特别是重大挂牌隐患的整治,严厉打击各种违规行为,开展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要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推进“打非治违”常态化,抓好安全社区建设,提高科技兴安水平,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任晓春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抓好本行业、本系统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要强化督查问责,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让失职必究、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坚决杜绝虚张声势、不抓落实的行为。

副市长曾云忠参加会议。(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