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召开返乡创业“回家工程”第二次现场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08:56: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突出重点着力关键 变“劳务输出”为“返乡创业”

任晓春参加

8月9日,内江市在东兴区召开返乡创业“回家工程”第二次现场会。这是继今年4月我市在资中县召开全市返乡创业“回家工程”现场会后,又一次以现场参观、交流学习为主要内容,比动力、比干劲、比成效的督促检查、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东兴区返乡创业示范基地龙头项目——天荷旅游度假区。该项目仅用了8个月时间就实现开园营业,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

任晓春充分肯定了我市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取得的成效:定位准确、方法得当。经过一年努力,全市已建成返乡创业园区17个,落实返乡创业专项资金8100多万元,新增返乡创业人员2000多人,创办经济实体1854个,实现了“劳务输出大市”向“返乡创业先行市”的转变。

任晓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加力加劲,紧紧扭住摸底调查、项目建设、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和探索创新等重点工作,准确掌握在外乡友情况,“走出去”精准招商,“心贴心”优质服务,力争建成一批示范平台、示范项目、示范企业,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内江办法”。

任晓春强调,要继续保持工作定力,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要整合使用财力,使财力集中用在项目落地、贷款贴息、企业帮扶、园区建设、场地租赁等方面,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要提升服务能力,尤其要把优惠政策传递到基层和返乡创业者,在具体事项办理上务求做到热情、周到、高效;要形成整体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信息共享,共同抓好返乡创业“回家工程”。

市领导方存好、陈朗、刘先伟参加。(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