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任晓春到联系村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07:53: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任晓春到联系村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按照省委部署和市委统一安排,8月16日至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前往东兴区小河口镇红林村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督导期间,督导组分组驻村入户,采取“一看、二问、三查、四算、五讲、六帮”的方式,实地检查“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六有”“五个一”等工作部署落实,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有关情况,以及贫困户住房、教育、医疗保障和脱贫增收等情况。

顶着炎炎烈日,任晓春分别走进张元学、张孝君、陈德付、温国富等贫困户家中,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详细询问种了什么、养了什么、年收入多少等,深入了解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勤劳致富,早日过上好日子。

围坐在村民的院坝内,任晓春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任晓春对红林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基础建设改善,增收项目确定,兜底政策落实,精神面貌变好”。

任晓春强调,一定要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今年和明年要完成多少人脱贫?什么时候能够完成?采取什么措施来完成?这些都要做到心中有数、清楚明白,尤其是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标准,确保脱贫工作经得起检验。一定要全面落实扶贫政策,扶贫政策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增收致富、社会保障等许多方面,要确保农村低保、医疗救助、危房改造等政策落地见效,要力推断头路、山坪塘、囤水田、提灌站等项目加快建设,切实让贫困群众享受实实在在的帮扶。

一定要切实加强帮扶督导,督导国家和省上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督导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督导“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六有”“五个一”等工作的执行情况,督导各级干部脱贫攻坚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状态,通过督导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针对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任晓春强调,要宣传好政策,采用发放宣传资料、明白卡等方式,让贫困群众知晓自己享受的扶贫政策,从而更好的监督政策执行到位;要搞好培训,尤其是涉及贫困户切身利益的养殖、种植技术培训,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和水平;要继续支持,按照“一主多帮全覆盖”的模式,加快解决老百姓反映的突出问题,建立“爱心互助”机制,实现村民之间互帮互助、共同小康。(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