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任晓春现场处置经开区山体垮塌灾害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5 09:29: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骁  

严防地质灾害发生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任晓春现场处置经开区山体垮塌灾害

8月24日凌晨,位于内江经开区祥和港都小区附近的山体发生大面积垮塌,约4500立方左右的垮塌山石造成小区旁边的加油站受损,所幸无人员伤亡。得知信息后,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迅即赶往现场,开展应急处置。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处山岩多处出现垮塌,垮塌后的泥石造成了加油站部分设施受损严重,加油站和居民小区间围墙也被砸倒。据了解,垮塌刚一发生,周边居民就收到警报,迅速撤离疏散。经开区还对加油站油库存油进行了清空,并设置警戒线、警示标志,采取应急措施全力排危。

在详细察看垮塌现场、仔细了解排危措施后,任晓春要求,一要立即除险排危。迅速启动除险工程建设,尽快消除山体垮塌安全隐患。加油站要立即停止营业,进行全面的清点评估。二要迅速转移群众。划定危险区域,及时转移群众,做好妥善安置,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三要做好宣传解释。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让他们知晓了解情况,消除恐慌情绪,积极支持配合除险排危工作。四要切实举一反三。分管领导要立即安排部署,相关部门要立即对全市各类地质灾害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落实好防灾减灾措施。“久晴必有久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极端天气情况,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严防灾害再次发生。

副市长曾云忠一同前往。(李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