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大规模绿化全川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0 09:25: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全省大规模绿化全川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实施“九大绿化行动” 实现地绿山青应绿尽绿

任晓春在内江分会场参会

10月9日,四川省大规模绿化全川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省将实施“九大绿化行动”,实现全川地绿山青、应绿尽绿。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在内江分会场参会。

我省将实施重点工程造林行动、长江廊道造林行动、森林质量提升行动、草原生态修复行动、荒漠生态治理行动、森林城市建设行动、绿色家园建设行动、多彩通道建设行动和生态成果保护行动“九大绿化行动”,确保到202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要达到40%,国土绿化覆盖率达到70%,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85%,城市绿地率达到38%,

会议要求,当前要把增加3000万亩森林面积作为绿化全川的首要任务,推进有山皆绿;要有效恢复脆弱地区植被,实施荒漠生态治理1000万亩,实施草原生态保护修复3000万亩;要深入开展身边增绿,加快建设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攀西四大森林城市群等;要精准提升绿化质量效益,加强脆弱地区造林绿化技术攻关和转化应用;要加强绿化资源保护管理,合理利用绿化资源促进脱贫攻坚,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任晓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做好我市当前工作提出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制定《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方案》的内江“版本”,及时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大规模绿化行动,把今秋明春的植树造林工作作为大规模绿化行动的首要任务,推进绿色家园建设,夯实屏障之基。

副市长田文平在内江分会场参会。(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