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任晓春专题调研城区教育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08:10: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任晓春专题调研城区教育工作

3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深入东兴区、市中区部分学校,专题调研内江城区教育工作情况。

任晓春先后前往内江六中高新校区建设现场、东兴初中、内江桐梓坝小学、翔龙中学,实地察看学校建设、办学等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生源结构等,认真听取学校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任晓春指出,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提供公平、优质的教育资源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教育工作作为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大事,始终摆在重要位置,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要细化方案。每年的招生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教育部门要做好统筹安排,各区要结合自身情况,制订详细的操作方案和应急方案,确保学校“接得住、管得好”,招生工作不出差错。二要稳妥实施。让孩子接受好的教育,是每个家庭的心愿。工作方案要科学合理、切实可行,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站在家长的角度,把各种情况考虑周全,努力满足学位总量和优质学位的需求。三要谋划长远。教育的发展水平体现了一个地区的发展后劲,新形势新常态决定我们必须加快教育产业发展,需要从规划、布局、管理入手,其中选好校长、带好教师、教好学生是关键。四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要及时有效地向社会宣传新的政策,并进行政策解读和正确引导,避免引起误解。五要压实责任。教育是“百年大计”,有无责任心至关重要。教育部门要继续发扬好的做法、好的经验,敢于担当。市中区、东兴区政府和经开区管委会是责任主体,要将责任压实到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市领导潘梅、陈建有参加。(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