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任晓春调研濛溪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4 09:29: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快速推进 走在前列 全力打好治水之战

任晓春调研濛溪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5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濛溪河河长任晓春率领市环保局、水务局、农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资中县部分乡镇,专题调研濛溪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濛溪河是内江市城区人口的重要饮用水源地,由大、小濛溪河汇集而成,资中境内河段长约76公里,流域面积458.1平方公里,共涉及资中县孟塘、骝马、龙江、苏家湾等9个镇。

任晓春一行来到川鲁养猪场实地调研了污水排放情况,并在内江城区饮用水源水质预警自动监测站察看了濛溪河水质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任晓春强调,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是我市的世纪工程、世代工程、民生工程,濛溪河作为其中一条重要河流,其治理情况直接影响工程进度。务必要始终围绕“快速推进、走在前列”这个目标,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较劲,全力打好这场治水之战。

一是清单梳理走在前列。针对具体问题,梳理对应清单,在梳理过程中编制保护方案,锁定目标、落实责任、倒排工期、按时办结,努力使濛溪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成为全市河流治理工作的样板;二是生态建设走在前列。要将生态保护修复、流域绿化、产业结构调整等重要内容牢牢抓在手上,通过对流域内群众的生产、生活习惯进行培养等措施,全方位推进流域生态建设;三是污染治理走在前列。整治河流污染治理是关键,要主动利用新工艺、新技术建设治污基础设施,使垃圾场、污水处理厂在涉及乡镇实现全覆盖,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农村垃圾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运行机制落到实处;四是机制创新走在前列。河流治理非一日之功,要针对濛溪河流域实际,通过创新干部履职、筹资方式、考核办法等,探索形成一条全面长效的治理管护机制,努力将这一民生实事工程办好、办实。

副市长、濛溪河副河长田文平参加调研。(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