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快推进涉水项目建设 力争更早产生效益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09:48: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5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率领市住建、水务、环保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城区涉水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任晓春一行首先察看了大洲广场龙舟赛舞台建设情况。每年一次的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已成为我市端午节的主打品牌活动,龙舟赛舞台作为活动的主要场所,目前正在加快建设。据悉,龙舟赛舞台建设将从以前的临时搭建变为一次性永久建设,面积也将加宽加大。

随后,任晓春一行先后来到河坝街排污口整治和提升泵站项目、桐梓坝至寿溪河综合整治项目、谢家河湿地生态修复项目、大千路湖景亭节点堡坎项目的建设现场。

在详细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工程概况、目前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汇报后,任晓春指出,污水治理事关民生,是我市当前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把项目紧紧抓在手上,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后续工程建设进度,使工程在要求时限内完成,为甜城湖保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中,任晓春强调,城区涉水项目是造福当代、惠及子孙的民生工程,市民高度关注、期盼已久。一要加快工程进度。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狠抓建设进度,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务必要在龙舟节前完成水下作业,确保工程早日发挥效益。二要加强综合治理。工程涉及污水收集、管网扩容等众多内容,在建设过程中要同步抓好周边环境治理与景观改造工作,让甜城湖岸再添亮丽风景。三要树立统筹拆迁理念。要有前瞻性、大格局,切实正确处理好拆迁工作和工程建设之间的关系,为当前和今后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使工程更快更好造福于民。

副市长刘先伟参加调研。(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