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暨投资促进、园区发展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07:44: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6月27日,内江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暨投资促进、园区发展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投资促进、推进产业园区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激发市场活力,全市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其他审批项目分别提速62.57%、86.82%、54.02%,“放管服”改革对全市发展、投资、营商乃至民生等领域影响深远。在此推动下,1~5月,全市实际到位市外资金260.2亿元,增长13.2%,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1%,为全市稳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任晓春要求,“放管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突破口,要继续有力推进,着力营造发展氛围。一要加快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确保下放的“权”能够接得住、用得好、管得对。二要切实降低企业成本,重点要在减审批、减流程、减时间、减材料、减收费五个方面下功夫。三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积极运用信息技术提高市场监管信息化、精细化水平,防止监管“缺位”和管理“真空”。四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切实取消让群众和企业办事难的繁琐规定。

任晓春要求,招商引资是做大总量、做优结构、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和后劲的重要抓手,继续深化招商引资是我市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更主动,尤其是“一把手”要亲自带队,力争在客商邀请、项目签约、企业引进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要更专业,要根据招商新形势,及时修订完善政策,组建专业人才队伍,学习相关政策,着力打造政策新优势;要更高效,严格执行招商引资项目VIP服务制度、手续代办机制、限时办结机制,做好签约项目跟踪服务。

针对园区发展工作,任晓春要求,园区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实现经济稳增长的强大引擎,要坚定不移抓好园区的建设管理,提高产业集中度,尤其要抓好提升园区承载能力、狠抓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搭建服务平台和理顺机制体制等重点工作。

任晓春还对当前防汛减灾工作作出强调和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全市“放管服”专项督查情况、今年1~5月全市签约项目和走出去工作情况及全市重点工业园区1~5月建设发展情况。

市领导方存好、高忠军、田文平、蒋学东参加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