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努力让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09:15: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实习生 张佳瑜  

任晓春调研贫困户农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7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深入东兴区小河口镇红林村、顺河镇南洋村,专题调研贫困户农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情况。

任晓春首先来到他所联系的红林村。据悉,红林村农房改造涉及10个组213户,其中贫困户有64户,目前已完成4户样板房改造。

任晓春走进农户家中,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其房屋改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倾听他们的需求,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在改造过程中要优化设计方案,做好细节处理,规范村民生活行为,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房屋改造,让村民在放心居住的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顺河镇南洋村,由于交通不便和房屋破损严重等问题,对7户贫困户进行了易地扶贫搬迁。经过3个月的建设,目前7栋住房主体已经全部完成,工程竣工后将惠及建档立卡贫困群众25人。

看现场,听介绍。任晓春指出,易地扶贫搬迁要充分考虑脱贫工作实际,在解决住房问题后,还要紧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和发展环境的实际,完善各项配套设施,研究解决产业发展问题,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涉及的方方面面。

调研中,任晓春指出,农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脱贫攻坚力度的战略部署,也是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进。一要科学规划,要因地制宜选择核心区域实行整村推进建设,不大拆大建,要留住乡村特色和田园风光;二要严把质量,要把握好建设标准关和工程质量关,严控建房标准,严防因房返贫,真正把好事做好;三要聚焦产业,房屋建设是基础,产业发展是关键,要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真正使贫困户居住环境不断改善,生活品质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

副市长田文平参加调研。(兰萍 实习生 张佳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