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09:31: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实习生 张佳瑜  

7月27日,市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研究了举办内江市第五届运动会有关事宜,审议了《内江市金融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审议稿)》《内江市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审议稿)》及《内江市林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审议稿)》。市长任晓春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

会议指出,以知识产权保护为重点的专利工作,已成为一个地区技术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的重要标志。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专利法》。一要抓好专利申请。提高自主创新、申报专利的积极性,同时要加强与各院校科研方面的合作。二要推进成果运用。要实施一批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项目,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三要加强权益保护。相关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类专利侵权案件,切实维护好经济主体和专利发明人的合法权益。

会议研究了举办内江市第五届运动会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为促进全民健身,本届运动会每个组别设11个比赛项目、3个全民健身展示项目,竞技性与趣味性兼顾,满足市民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达到提升市民健身意识、增加参加体育锻炼人数的效果。

会议强调,举办内江市第五届运动会是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的具体行动,也是展示内江形象、凝聚发展动力的重要契机。要坚持节俭办会的原则,适当控制规模,节约成本。组委会要履行好牵头作用,细化方案、落实责任;要制定好单项章程,确保比赛公开、公正、公平;要加强宣传,保障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金融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审议稿)》《内江市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审议稿)》。

根据规划,我市到2020年末,金融机构和准金融机构将由“十二五”末的71家,增加到100家,全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40亿元,年均增长14.45%,基本建成现代金融体系,“十三五”期间全市社会融资规模累计新增800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存量达到2015年末的1.92倍。

会议强调,要把金融业作为重要新兴产业,努力打造区域金融聚集区,要壮大金融规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金融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林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审议稿)》。

会议指出,制定《实施方案》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健全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林业行政执法体制,从源头上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执法、执法缺位等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兰萍 实习生 张佳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