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三季度重点工作推进督导暨农业农村改革工作会在市中区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09:28: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马波任晓春讲话 牟锦毅出席

8月8日,内江市三季度重点工作推进督导暨农业农村改革工作会在市中区举行。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

参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塔山复合绿道公园、大千欢乐世界、黄鹤湖旅游景区、川南大草原等项目建设现场,以及尚腾新村、黄鹤湖国家级垂钓竞技基地、永安现代农业示范区正园种植专业合作社、凌家农副产品加工集中区,了解市中区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重点项目建设、农业农村改革和基层党的建设等情况。会议对市中区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内江经开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和农业农村改革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省委治蜀兴川总体工作布局,引导全市各族人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上来,形成一套符合实际的发展思路、一套运行良好的工作机制、一套行之有效的科学规划、一套统筹可行的实施方案、一套干事创业的精兵强将、一套管用好用的考核评价办法,齐力打造“内江实践方案”升级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就做好我市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重点部署。一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深入落实“项目年”各项部署,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之以恒抓好稳增长。二要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监测预警再加强,力量准备再加强,应急处置再加强,责任压力再加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安全生产风险、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金融风险和自然灾害风险攻坚战。三要始终牢记脱贫攻坚“头等大事”,扭住“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聚焦年度脱贫任务,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扎实推进22个扶贫专项,管好用好四项基金,强化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统筹抓好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工作,坚决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四要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问责等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全力以赴、动真碰硬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实事求是、真心实意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五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和发展特色农业产业“351”方案,抓好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重点工作,坚持农业农村改革主攻方向不动摇,牢牢把握党建支点、“三农”支点、群众支点、创新支点,统筹推进全国全省农村改革试点、脱贫攻坚、特色产业发展、文旅结合、集体经济发展、电子商务发展、村第一书记作用发挥、民生改善、基层治理、乡村规划、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环境保护、“四好村”创建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等工作,促进农业基础稳固、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六要继续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用力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领导康俊、杜坤飞、潘梅、黄健、方存好、陈建有、黄春江、李思明、高忠军、秦金保、陈伟全、余毅、田文平、曾云忠、刘先伟、蒋学东、何兵参加现场考察或出席会议。部分市领导对现场督导点位情况进行了点评。(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