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规委会主任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5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09:25: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实习生 张佳瑜  

8月14日,内江市规委会主任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5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市中区马鞍山老工业区内江鑫隆文化创意中心(生态停车场、边坡防护及景观、桥梁)设计方案。

会议指出,为加快马鞍山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同时配套大千欢乐世界游乐园市政基础设施,丰富新城城市配套,为城南新区进一步开发建设打下基础,我市把马鞍山老工业区乐贤园区部分区域整合为市中区马鞍山老工业区内江鑫隆文化创意中心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其中桥梁、停车场、景观及边坡防护是为保障游乐园主通道及周边居民、城市发展所需公共停车场、游园的项目。

会议强调,城市基础设施是城市正常运行和健康发展的物质基础,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在建设过程中一定要有科学性、前瞻性,始终坚持规划引领、民生为先、安全为重、机制创新等原则。要加快推进建设进度,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形象,强力推进城市建设上水平、出品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三中、内江市第十三小学总体规划、规划条件及规划建筑方案。

会议指出,按照学校发展规划,内江三中高中教学班将达到60个,初中将达到24个班,学生总数将达到4600人;内江市第十三小学校目前共56个班,在校学生约4000人,按照规划将整合周边土地资源,总建筑面积将达到2万平方米。

会议强调,学校建设是造福群众,惠及民生的实事工程。要做好事前实地考察,事后实地监督,把握好总规的原则,使各项目符合规划要求。要重点突出学校交通、消防安全的规划设计,合理安排学校功能布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人民公园改造提升项目总体规划设计方案。

内江市人民公园位于市中区核心地带。根据规划,将对公园内现有的环卫设施、照明设施、景观绿化等进行完善;对公园功能区进行重新规划,结合场地原有景观特色和地形地貌,把规划区划分为不同的景观区;扩大、完善园区步行系统,形成环环相套的散步路径系统。

会议强调,改造人民公园是城市发展和人民群众休闲需求的需要。要彰显生态特色,打造特色景观带,让水与生态、植被有机连接。要完善休憩功能,将城市规划与市民生活相结合,使公园能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要加快改造步伐,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力争改造提升工程在今年内开工。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市领导方存好、刘先伟参加会议。(兰萍 实习生 张佳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