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09:35: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9月5日,内江市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的通知(审议稿)》,听取了内江市全面推行河(库)长制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市长任晓春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会议指出,《中医药法》是我国第一部全面、系统体现中医药特点的综合性法律。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统筹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要发展中医药产业,规划建设一批中医药产业基地,加强中药材深加工;要健全管理体系,确保中药材生产流通全过程的质量安全;要加大处罚力度,确保医药卫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的通知(审议稿)》。该文件的主要内容包括加强商品房预售行为监管、加强房产销售代理和房产经纪机构监管、加强预售资金监管、规范企业代收代缴资金行为、严格建筑规范设计及房产抵押登记等五个方面。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事前预防。在规划设计、市场准入、预售管理、资金监管等方面,从源头上遏制违法违规行为。二要抓好事中监管。相关部门要整体联动、共同发力,加强资金监管,杜绝资金体外循环。三要抓好依法惩处。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坚决打击违规售房、合同欺诈、虚假信息等行为;依法处理化解矛盾纠纷问题。

会议听取了我市全面推行河(库)长制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坚持河长主治,今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一河一库一策”管理保护方案,明确问题、目标、任务和责任“四张清单”;要坚持项目整治,综合治理沱江等8条主要河流,开展11条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大力推进61个“碧水工程”项目,今年底前开工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2个PPP项目包;要坚持统筹兼治,把主要河流治理与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环保问题整改等相结合,实现力量集中投放、资源集中使用、效果集中呈现;要坚持依法严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对失职渎职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要坚持联防联治,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水域、陆地共同发力,区域、流域联合行动,系统推进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