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1 08:16: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10月10日,七届市委召开第72次常委会会议,开展常委会专题学习;传达学习省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内江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内江市甜城湖保护条例(草案)》。受市委书记马波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统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驻村帮扶、“走基层”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按照“强功能、抓基本、补短板、重创新”的要求,在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高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增强街道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会议听取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抓好西南督查中心、省级环保督察发现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内江市甜城湖保护条例(草案)》。会议强调,要始终聚焦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坚持科学规划、综合治理、严格保护、持续利用的原则,切实抓好甜城湖保护规划、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严格落实河长制,扎实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大行动”,推动甜城湖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四川(内江)第三届川南电商博览会暨现代物流高峰会活动方案》《内江市创新合作培育行动方案》《内江市企业培育行动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