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扎实推进环保问题整改 坚定走绿色发展道路

www.scol.com.cn  (2017-11-30 09:55: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任晓春调研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1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率队深入东兴区椑木镇专题调研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任晓春一行首先来到椑木镇截污管道建设现场。该工程是椑木镇生活污水处理工程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7年8月正式启动,目前已完成约46%厂外管道铺设工作。任晓春指出,截污管道是我市环境保护治理的重要设施,对改善环境、水资源循环利用、节能减排等方面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抢抓工期,确保尽快投入使用。

在椑木镇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的污水处理厂内,任晓春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设备提升改造情况,并强调要按照要求采取有效举措,不断提升改造设备,使污水处理厂实现达标排放,努力使园区成为环境治理的样板。

“牛棚子”片区砂石支线市场内主要经营废旧塑料、金属、羽绒、毛发、书报等,通过专项整治,预计在12月6日前全面取缔支线所有经营户。任晓春强调,环保问题不仅是政府的事,更是老百姓的事,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依法依规推进整治工作。

调研中,任晓春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抓好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内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坚定走绿色发展道路。一要态度坚决。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切实以对脚下这片土地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各项环保问题整改,努力做到措施更硬、曝光更强、问责更有力。二要发动充分。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积极担当,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共同支持环保事业、人人参与环保攻坚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环保治理向纵深发展。三要推进稳妥。环保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在整治过程中要统筹兼顾,坚持治标与治本同步,疏堵相结合,既要严厉打击违规违法行为,又要提出解决办法,推进环保问题从根本上得到整改。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康俊参加调研。(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