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任晓春专题调研沱江流域治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www.scol.com.cn  (2018-01-09 10:21: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陈春燕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切实筑牢沱江生态安全屏障

任晓春专题调研沱江流域治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深入内江部分乡镇、街道,专题调研沱江流域治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在内江城区饮用水取水口上移项目现场,任晓春详细了解项目运行情况和对口滩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规范化建设情况。任晓春指出,该项目的建设关系群众生命安全,关系城市未来发展,要引进先进技术、采用最好管理,加大周边环境保护力度,确保项目能持续不断为全市人民提供安全放心的优质水。

小青龙河黑臭水体整治工程自北向南经过高桥街道、东兴街道、新江街道,全长17.1千米,通过截污干管建设、面源污染控制、沿岸生态景观修复、一体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举措,目前,该条河流水质得到明显改善。任晓春强调,小青龙河作为沱江河的重要支流,务必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深化完善治理清单,层层压实治理责任,确保小青龙河水质达标。

任晓春在花萼湿地公园实地查看了工程的建设推进情况,并详细听取了项目后期规划情况的介绍。任晓春指出,花萼湿地公园作为沱江河岸生态治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严格工程现场管理,规范操作各项程序,切忌边治理边污染。

在调研谢家河黑臭水体整治情况时,任晓春在得知该项目主要按照“统一规划,分段设计,分步实施,全域治理”工作原则,根据“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活水循环、清水补给;水质净化、生态修复”的技术路线后,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要继续创新方法,采取有效措施,把谢家河黑臭水体建成环境优美的生态公园。

任晓春强调,沱江河是内江人民赖以生存的母亲河,各级各部门更应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推进沱江流域治理是现实所需、群众所盼、责任所在。一要明确河长制要求,层层增加压力,强化工作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全面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二要污水处理全覆盖,要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全域规划建设,统筹推进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尽早尽快实现乡镇全覆盖。三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创新思路和方法,打造特色和亮点,把清河、护岸、净水、保水等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切实筑牢沱江生态安全屏障。

市领导黄健、田文平参加调研。(兰萍 陈春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