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实施“八大行动”,让务工农民舒心过年

www.scol.com.cn (2019-01-10 09:53:32)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刘颖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刘颖 记者 邵明亮)返乡创业、技能培训、子女教育、整治工资拖欠,一个个“急难愁盼”的民生难题,最近都被列进了内江市关爱服务务工农民“八大行动”的任务清单。2018年12月25日刚上班,内江市农劳办主任李奕就召集同事一起商量和安排务工农民平安返乡的工作事宜。

“2019年1月28日,一趟专列(厢)将从昆明火车站开往内江,预计能帮助110名在外务工的内江人顺利返乡。这是我们‘八大行动’里很重要的一个子项目。”李奕介绍,内江关爱服务务工农民“八大行动”,包括“专场招聘”“服务上门”“志愿者服务”“务工农民幸福年宣传”“示范引领”“维权援助”“人文关怀”“平安返乡”八个行动。

不久前,内江还出台了《内江市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三十条措施及工作方案》《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集中宣传方案》等政策文件,旨在帮助务工农民解决务工期间的各种困难,让他们能过一个幸福年。

据统计,2018年1至11月,内江市农村劳动力转移117.74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93.64亿元,占农村居民人均收入的60%左右。全市新增务工农民等返乡创业人员8347人,创办经济实体8562个,引进投资总额达248.32亿元,新增返乡企业吸纳就业4.07万人,带动就业10万余人。

李奕介绍,内江接下来还将召开迎春座谈会表彰优秀务工人士,同时组建内江市务工农民维权律师团,免费为务工农民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