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内江|春节期间内江多个文化展馆免费开放,还有这么多好看好耍的!

www.scol.com.cn (2019-02-04 11:31:40)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罗尹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邵明亮 摄影报道)2月3日,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还在上班的你是否已经迫不及待想放飞自我了?春节期间怎么嗨,今天将为你推荐在内江大千园旅游景区的文化之旅和内江各县区年味十足的文化活动。

记者从内江大千文化旅游产业园管理委员会获悉,为丰富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活动,坐落在大千园旅游景区的邱笑秋艺术馆、魏明伦碑文馆、张大千故居、太白楼等场馆将免费向社会开放试运行。

邱笑秋艺术馆和魏明伦碑文馆均是首次向甜城市民开放。记者看到,邱笑秋艺术馆分为上下两层,场馆的设计也源于邱笑秋书画作品中诗的意境,以“建筑画卷”为主体意象,在建筑的体量、尺度、材料、肌理和色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采用现代方法和手段,局部加入藏式元素,创造出丰富有序的空间层次和效果,让建筑与环境深层结合、和谐统一。

据悉,自邱笑秋艺术馆项目开工以来,邱笑秋根据设计团队的规划,精心甄选了自己上百幅画作,主要分为“巴山蜀水”“异域风情”与“青藏高原”系列,艺术馆内设有“甜城记忆”“国宝情缘”“画室春风”等主题展,以及邱笑秋无偿捐献出毕生收藏的名家真迹,他还数次亲临场馆参与布展制作付出很多心血。

紧邻邱笑秋艺术馆的是魏明伦碑文馆,碑文馆分为两层,陈列了魏明伦在各时期和各地区创作的戏剧和辞赋作品,分为“乡梓情怀”“近踪远景”“源远流长”“名家题魏赋”等,面积九百七十平方米,以骈文诗赋的意境为设计理念、以碑刻为载体,运用后现代建筑手法,通过重新设计组合,将传统结构形式以一种中国特色的标志符号出现,形成碑文与建筑、环境的协调融合。相信熟悉内江的小伙伴对魏明伦并不陌生,在大洲广场上家喻户晓的《大洲广场赋》就出自巴蜀鬼才魏明伦之手。

需要注意的是,春节期间试运行的这些场馆将采取限时限量的原则开放,开放时间暂定2019年2月1日至19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游客数量控制需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

另外,春节期间除了在内江来一次文化之旅,在中国石牌坊之乡隆昌还有一场庙会等你来开启。大庙会将于正月初二至初八在隆昌市莲峰大剧院东广场举行,届时将会有金猪游园会、亲子嘉年华、美食品尝大会等活动。同时,剧院内外还将上演精彩纷呈的国际国内演出,民俗表演、儿童戏剧和新民歌摇滚,为市民在春节期间献上一系列文化盛宴。春节期间,隆昌还将为市民带来以“莲峰大舞台·新时代·新隆昌”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展演、群众文化展演、少儿节目专场演出。还有“隆昌记忆”、川剧新春惠民专场演出等非遗·民俗活动以及百“福”春联送万家等展览展示展播活动。正月初八,隆昌一年一度的舞龙大赛如期举行。届时,隆昌全市各镇、街道代表队将轮番上场,呈现一场寓意兴隆昌盛、国泰民安、幸福吉祥,而又颇具特色的舞龙表演。

春节期间,内江每个县区都有具有自身特色的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其中在正月初二到初五(2月6日至9日),威远县将举行迎春文化展演和游园活动,为市民送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正月初一(2月5日)越溪镇的牛灯舞拜年演出,正月十三至十五(2月17日至19日)晚新场镇的翔龙节,正月十五(2月19日)镇西镇的元宵晚会等等。

好了,小编也迫不及待想放飞自我了。最后,川报内江全媒体中心的小伙伴们祝各位新年快乐,猪年大吉,阖家幸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