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内江:政府部门当“红娘”,精准招聘暖人心

www.scol.com.cn (2019-02-04 11:31:54)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刘颖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刘颖 记者 邵明亮)1月25日,在内江市人力资源市场,一场特殊的招聘会吸引了不少返乡务工人员参加。

48岁的江波挤在人群里,把招工信息挨个儿仔细看了一遍,对照岗位要求和自身条件,寻找着适合自己的工作。江波在浙江打工十几年了,虽然收入不错,但家里老人小孩照顾不了。“这次回来发现家乡就业环境变化很大,对我们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也有很多政策、措施帮扶,而且招聘会上的工作都是政府介绍的,心里也踏实,感觉更稳定!”

让江波感觉踏实的这场招聘会,是内江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开展的“春风行动”暨“民营企业招聘周”精准招聘活动中的一场,也是内江市近期开展的关爱服务务工农民“八大行动”之一。

除了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内江市就业服务管理局专门增设务工农民求职窗口,为返乡务工农民提供咨询服务。

“春节期间一些用人单位流失了部分员工,节后可以提供大量岗位。届时,无论是工作岗位还是求职人数,都将呈现出一个峰值。我们的职责就是当好‘红娘’,为用工方和求职方牵线搭桥,把双方的需求对接好。”内江市务工人员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熊美介绍,精准招聘活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27日,共计192场。此外,内江还将大力实施就业援助,为农村劳动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行就业兜底安置等。

截至目前,内江已开展“春风行动”暨“民营企业招聘周”精准招聘会、“送岗位下乡”就业专场招聘会等54场,提供岗位24305个,服务务工农民11162人次;累计发布就业岗位信息9893条,为务工农民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创业指导260人次,培训务工农民304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