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前夕,内江又新增一处免费开放的母婴室

www.scol.com.cn (2019-03-07 10:16:23)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罗尹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邵明亮 摄影报道)“真的很暖心,避免了当众喂奶的尴尬。”3月6日上午,在国网隆昌市供电公司营业厅内,新手妈妈黄春燕抱着3个月大的孩子走进母婴室,她看到10平方米的母婴室内,婴儿护理台、尿不湿、湿纸巾、饮水机、母婴保健知识宣传单一应俱全,满满都是爱的味道。她感言,作为一位母亲,看到如此贴心的服务很欣慰,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公众场合能够设立母婴室。

母婴室是为有需要的哺乳期女性和婴幼儿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私密空间,是对母亲的尊重和婴儿的保护,体现的是社会的人文关怀,是社会进步的标志。

黄春燕是国网隆昌市供电公司营业厅母婴室开放后的首批进来享受服务的妈妈。当天,隆昌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也来到现场为这项惠民工作站台。记者在母婴室看到,内部装饰温馨,摆放有小玩偶,音乐播放台等,能够为妈妈们营造一个方便、密闭、温馨哺乳场所。

隆昌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周勇在讲话中提到,这是隆昌市首个由企业搭建的母婴室,并表示希望更多的窗口单位能够推进此项工作。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军表示,下一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还将在建设母婴室的基础上,立足公司实际,以客户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促进社会责任工作“全员参与,全方位覆盖,全过程融合”,为服务、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此前,2016年6月1日,在内江市妇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率先建成邱家嘴供电营业厅母婴室。两年多来,“母爱十平方母婴室”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哺乳期的母亲和附近有需要的女性提供了一个私密空间,被国家电网公司列为实践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之实现性别平等、增强所有妇女和儿童的权能的典型措施和行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