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卖出3万多斤 内江晚熟柑橘获市场青睐

www.scol.com.cn (2019-03-07 10:17: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邵明亮  

沉甸甸挂满的耙耙柑挂满枝头

190亩家庭农场基地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邵明亮)3月4日,内江市市中区凌家镇柳家嘴村的一片柑橘园内,40余名务工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中,将园内的晚熟柑橘摘果、装箱、称重、装车。

称重

“今年是我们果园的耙耙柑、沃柑首次挂果,产量估计在15万斤左右。”果农张昌宁此时正在忙着指挥称重、装车,他告诉记者:“这两天有不少大老板都来收果子,今天估计就要采摘三万多斤。”

记者了解到,从2016年开始,张昌宁在柳家嘴村陆陆续续承包了190多亩土地,创办了内江市中区晴天了种植家庭农场,柑橘正式挂果之前,张昌宁的农场前期收入主要来自果树苗木种植,“买果苗的钱又投入到果园中来。”张昌宁介绍,去年卖树苗就挣了150万。

正在用大棚培育爱媛38号种苗

 

工作人员正在农场内采摘柑橘

2016年,内江市制定了“12345”现代农业提升行动,提出建设五个万亩产业示范片,这其中,就有市中区的“万亩现代柑橘产业示范片”建设,近年来,该区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机遇,综合利用流转土地,成立了大量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去年,该区又新种植了杂交柑橘早晚熟新品种3000余亩,辐射带动永安、凌家等8镇111村种植品牌柑橘。截至目前,全区柑橘种植面积已达2.88万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