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内江将帮助贫困户开网店卖特产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6 10:58:05)  来源:内江新闻网  
编辑:周海波李云川  

内江市采取资源投入、政策支持、提供服务等方式——

帮助贫困户开网店卖特产

市中区永安镇石板村农村电商服务站在为村民代卖肉兔。(王斌 摄)

“今后,贫困户也可以开网店,卖自己种养的农特产品了。”5月4日,记者从市政府办了解到,今年,我市将采取资源投入、政策支持、提供服务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在网上销售农产品。据悉,今年,全市70%以上的贫困村将实现利用电子商务销售当地特色产品。

据了解,内江市还将通过与当地电商龙头企业、网络经纪人、能人大户、专业协会开展贫困户网店“一对一”对接,帮助贫困户提高网店运营效益。对暂不具备开办网店条件的贫困村,鼓励乡镇干部、大学生村官、未就业大学生和贫困村在校大学生以及致富能人,在乡镇电商服务站、县(区)电商服务中心或电商创业园内开设网店,代销农特产品。

“为加快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推进农村电子商务配送及综合服务网络建设,今年,全市将新建镇、村级服务站点 100 个。”记者了解到,内江市鼓励农村经纪人、种养大户、专合组织加盟知名电商平台或自建平台开展网上交易,优先帮助有条件的贫困户开办网店销售农产品。同时,还引导京东、阿里巴巴、赶街网等安排适当岗位帮助贫困户实现就业。

特别是内江市还将建立电商扶贫农特产品目录库,对全市优质特色农产品种养规模、产量产值、品质特色开展调查摸底统计,确定主导品牌,编制特色主导产品目录,支持开展特色产品的品牌宣传和市场推广,提高品牌的市场认可度和美誉度。引导支持每个乡镇至少培育一户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包装、销售企业,进行认证挂牌管理和扶持。(李云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