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只争朝夕,城南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加快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2 09:19: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浩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是21世纪新型城市市政基础设施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内江市首个地下管廊项目——城南新区地下综合管廊是内江市针对传统城市管线问题的大胆突破和尝试,走在全市乃至全国前列。项目建设情况也一直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

8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城南新区石羊大道B、C段交界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现场,一个宽约3米高3米的混凝土廊道呈现在眼前,远处二十多名工人正在烈日下进行地基、混凝土和防水施工,旁边石羊大道B段正在作业的挖掘机、工程车穿梭其间,建设场景如火如荼。

高温下,刘雁秋和工友们正在进行石羊大道B段地下管廊主体施工,见记者来采访,可能担心讲不好话,几个工人相互“推荐”起来。“管廊建设是市上的重点项目,能有活路干还是不错;再者工程建设方对我们很关心,给的待遇不错,是我们家一笔很大的经济来源,虽然天气大,但在这干(活)我还是多高兴。”刘雁秋笑得憨厚且有些腼腆。

城南新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是一个将市政、电力、通讯、给水等各种管线集于一体,并设置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的地下隧道空间,项目分两期共23公里,总投资8.5亿元。建成投用后能大大降低管线更新和维修成本;避免出现“拉链马路”,节约路面开挖和修复费用的同时也能美化环境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马鞍山老工业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项目负责人伍秋晴告诉记者,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一期项目都沿城市主干道建设,由石羊大道B、C两段和江宁街西延线三个部分组成,共4.09公里。目前,石羊大道C段1.7公里的地下管廊建设已经完工;正在进行石羊大道B段1.3公里的管廊主体施工,九月底将完成廊道建设,进行内部机电安装;管廊第三部分最后1公里待江宁街西延线路基工程完成后将及时进场。

时间紧、任务重,城南新区地下综合管廊迫切投用就像八月的骄阳,“烤”验着项目建设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既保工程、又保工人”,伍秋晴说,为了如期交付工程,减少对工人的伤害,他们将避开高温,早晚施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帮助和工人团队的支持下,他有信心优质、高效地完成建设任务,以此迎接即将召开的市第七次党代会。(陈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