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城乡规划局督导组走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07:49: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永  

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是什么?目前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你希望我们提供哪些方面的帮助?……8月16日至18日,市城乡规划局督导组到东兴区椑南镇龙湾村,采取走访座谈、察看现场、审核资料等方式,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在调研督导过程中,督导组共走访贫困户44户,召开座谈会3场,填报调查问卷44份。

督导组先后深入龙湾村44户贫困户家中走访座谈,了解他们致贫的原因和家庭具体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同时,积极为他们出谋划策,落实相关政策,全力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在随后召开的院坝会上,在听取市、区帮扶部门,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镇、村干部对龙湾村脱贫工作的情况介绍后,督导组指出,市、区各帮扶部门高度重视龙湾村脱贫攻坚工作,采取了有力的措施,特别是村“第一书记”和镇、村干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在龙湾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更加坚定了贫困群众脱贫的信心。

督导组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村党组织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村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引领作用;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尽职尽责,瞄准脱贫标准,将脱贫工作做深、做透,对每一个扶贫对象的家庭情况了然于胸,让群众对脱贫政策了解、理解;三是要引导群众更加坚定脱贫信心,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四是要细化落实帮扶措施,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经过前期的政策宣传和帮扶,目前龙湾村已基本调动起了贫困户脱贫的信心和积极性,44户贫困户中已有28户贫困户在帮扶单位的帮带下,积极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等项目。目前,贫困户已种植花椒0.73公顷,养牛5头、羊110只,鸡鸭鹅兔等3000余只,预计到年底贫困户户均增收3000元;村域地形测绘、村道设计、新村规划编制已经完成。下一步,将结合村情民意继续推进产业脱贫,加快推进村道硬化,使该村尽早退出贫困村。(黄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