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脱贫攻坚蹲点督导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07:59: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周雅雯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周雅雯 邓顺仙)按照内江市开展脱贫攻坚蹲点督导工作的安排部署,8月18日至19日,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波带队,到资中县龙江镇繁荣村,开展为期2天的脱贫攻坚蹲点督导。

督导组利用1天时间分为三个小组,对全村在家的贫困户逐户进行了走访调查,重点了解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脱贫计划、增收举措,核实县上联系领导、帮扶单位、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农技员等帮扶情况,检查“五个一”等工作部署落实,特别是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逐一了解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及时召开座谈会,听取联系县领导、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农技员的工作汇报,了解了繁荣村带领群众,立足客观现状、突出发展优势的相关措施。同时要求该村要进一步完善脱贫规划,加大结对帮扶力度,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还完善相关台帐,按照工作要求,制定了督导工作方案,细化了督导内容和方法步骤。针对贫困户建立了帮扶的“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做到了摸清底数,为因户施策奠定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