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蹲点督导扶贫政策落实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5 09:40: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市领导到隆昌县双凤镇万安村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得如何?相关政策有没有落到实处?贫困户生活有没有得到改善?……带着这些问题,8月2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梅率督导组前往隆昌县双凤镇万安村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70多岁的曾炳华因患病而丧失了劳动力,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被纳入脱贫对象后,村里积极为他申请低保和相关医疗救助。离曾炳华破旧的土墙房不远处,一座80多平方米的红色砖瓦房正在修建。曾炳华高兴地说,日子越来越好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潘梅鼓励曾炳华树立信心,相关部门和村干部一定会继续帮助他寻找脱贫办法。

陈善军曾是村里的养羊大户,由于缺乏技术,亏损了几十万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村里请来有关专家对他进行了指导。潘梅一边向陈善军询问有关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一边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加强技术指导、开展养殖培训,大家共同努力,帮助陈善军渡过难关。

当天,督导组一行共走访了6户群众,每到一户,都亲切地与贫困群众拉家常、聊生活、话生产,实地检查中央、省委和市委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在现场,潘梅与村干部一起为贫困群众出谋划策,寻找脱贫办法。(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