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人民检察院:深入联系点 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10:24: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廖睿 李乐  

8月16至17日,东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裴运华一行(5人),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深入该院联系点东兴区小河口镇光明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裴运华一行首先在光明村委会召开脱贫攻坚研讨会,该村村支书滕清万、区人民检察院派驻“第一书记”张连华、农技员赵勇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脱贫举措的实施以及无花果产业技术支持等情况。

在督导中,该院督导组对光明村“五有”状况、“四好”目标情况进行检查,全面查阅了该村干部驻村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台账、工作日志、帮扶方案、公示公开制度等书面资料,确保脱贫攻坚资料准确、规范、全面。

随后,督导组还实地查看了该村的无花果产业园和即将投入使用的村两委办公室和文化室,并走进贫困户家中进行入户调查,与贫困户座谈,询问家庭详细情况,了解他们致贫原因,通过座谈和走访掌握实际情况,结合贫困户个人意愿,提出切实可行的脱贫方案。

对于此次督导工作发现的该村用水、用气、卫生室不完善等问题,裴运华表示,东兴区人民检察院将尽快与卫计、农林、自来水、燃气等部门联系,切实解决好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同时,在以后的扶贫工作中,该院将倾力、倾情为光明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精,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廖睿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