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教育扶贫:爱心企业情暖贫困学生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5 07:33: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杨 徐艳梅  

捐赠现场

近日,在东兴区郭北镇亢家村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的协助下,一家爱心企业——平安金服内江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走进亢家村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暨爱心助学活动。

此次活动的受捐赠对象,包含亢家村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所有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其中小学阶段21名、初中阶段5名。活动现场,爱心企业为每个小学生发放了400元助学金,为每个初中生发放了600元助学金,并赠送了书包、文具各一套。

“谢谢叔叔阿姨……”现场领到助学金和学习用品的孩子们,不停地向给予爱心捐赠的叔叔阿姨道谢问好。

据了解,本次爱心捐赠活动得到了亢家村帮扶联系单位——市纪委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前期,市纪委多次安排驻村干部深入贫困群众家中调查摸底,并就活动事宜反复与爱心企业进行沟通、协调。通过此次献爱心活动,及时解决了贫困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提振了受捐学生克服困难、专心学习的信心,得到了现场学生及家长的感谢和赞扬。

据悉,为了体现长期激励和持续扶贫,爱心企业现场宣布在亢家村设立平安成长奖学金,对下学期期末考试取得优异成绩和明年升学的贫困学生将再次予以资助。(黄杨 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