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金鹅脱贫攻坚突出“三实一严”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15:08: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袁洪贵  

四川在线消息(袁洪贵)隆昌县金鹅街道在脱贫攻坚驻村蹲点中,突出“三实一严”蹲点调研实。按照内江市委提出的“督查督导六步工作法”,驻村蹲点工作队成员逐户核查贫困户住房安全、就学入托、低保兜底、基本医疗等情况,了解产业发展、人均增收、现实生活等情况,与帮扶对象一起算好收入明细账,对贫困户宣讲政策、做好引导,激发动力,提振精神。

制定措施实。驻村蹲点工作队及成员围绕脱贫成效可持续、不返贫的要求,根据金鹅街道十大帮扶措施,结合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资源、致贫原因、劳动力、技能、产业发展意愿,与帮扶对象一起制订切实可行、持久生效的脱贫措施,并形成数据翔实、措施分类、目标可行的调研报告

开展帮扶实。按照帮扶措施,为扶贫对象提供职业介绍、技术指导、就业信息、“电商培训”等就业、创业服务,帮助贫困对象转移创新就业。为贫困户在教育、医疗、住房、低保、贷款、生产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确保2016年脱贫对象达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三有、四个好”的目标。

执行纪律严。驻村蹲点工作队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要求,做好调研与帮扶,遵守廉洁纪律,杜绝“吃、拿、卡、要”。街道组织纪工委、党政办、扶贫办、财政所对精准扶贫驻村蹲点工作队执行纪律、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并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