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审计局三步“走”好扶贫监督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15:23: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龚俊  

四川在线消息(龚俊)为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监督管理,确保扶贫资金安全规范运行,切实发挥扶贫资金效益,隆昌县审计局通过“三步走”努力做好精准扶贫监督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政策落到实处。

行动迅速。根据全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审计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的意见,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工作。把加强扶贫金审计,促进精准扶贫脱贫政策落到实处,资金发挥更好效益。

目的明确。按照总体要求,重点检查扶贫相关政策落实情况、扶贫资金使用绩效、扶贫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严肃查处虚报冒领、骗取套取、贪污私分扶贫资金等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着力揭示和反映阻碍政策措施落实、制约资金整合的体制性障碍和制度性缺陷,积极提出对策建议,促进完善制度机制。

工作细致。以审计项目为依托,监督扶贫专项资金为主,延伸审计重点乡镇,抽查贫困村、贫困户。通过调查和统计的形式,重点对贫困村、贫困户、资金筹集分配管理使用情况、项目建设运营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统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