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委主要领导深入基层督导部分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3 10:04: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乐  

确保贫困群众住得放心住得舒心

凌家镇花红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施工现场

易地扶贫搬迁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惠及贫困群众的民生工程。9月21日,市中区委书记蒋学东率队深入基层督导凤鸣、全安、凌家等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

蒋学东每到一处,都认真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在凤鸣镇书房湾村,蒋学东仔细地询问该镇易地扶贫搬迁户数、建筑面积、房屋造价、搬迁对象等情况,并一一听取镇、村干部对有关情况的介绍。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后,蒋学东说,现在是脱贫攻坚时期,不允许漏掉一户一人,要注重房屋的构造,严把质量关,确保贫困群众住得放心、住得舒心。

在全安镇狮湾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施工现场,在得知该村4户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的新房的主体工程即将完工时,蒋学东充分肯定了该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并指出要抓住有利天气,加紧施工,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力争提前完成建设任务,让贫困户尽早搬进新家。

随后,蒋学东又来到凌家镇花红村实地察看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在先后实地督导3个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后,蒋学东对3个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为一种战略来打,把脱贫作为第一目标来抓,切实解决好建档立卡的脱贫问题,真正紧起来、快起来、行动起来;同时,要加强工程建设管理,按照统一合同格式、标准施工,保证施工质量监管到位,把这项民生工程抓实抓好。

据悉,今年市中区将在全区7个镇48个村,为141户贫困户共计344人进行易地扶贫搬迁。8月底前,7个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已全面开工;截至目前,全区易地扶贫搬迁整体工程进度达到40%以上。(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