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文化惠民演出走进77个贫困村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09:49:4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精准扶贫 文化惠民

东兴区文化惠民演出走进77个贫困村

演出现场

“找个楼梯来,这边绳子必须拉高点,那边再用竹杆撑一下……”9月23日早上,细密的秋雨下个不停,东兴区白合镇金观村的村干部们却忙个不停,正冒雨为文艺演出的演员们搭建一个临时小雨棚。

金观村地处偏远,没有产业,村里还有好几个组没通公路,是个贫困村。听说东兴区委、区政府和区委宣传部、文体广新部门组织的文化惠民文艺演出将在上午9点半进村表演,村民们有的撑着伞,有的戴着斗笠,三五成群结伴而来,聚集在4组的村民聚居点。

演出开始后,雨点更密集了,演员们在这边屋檐下表演,村民们坐在对面屋檐下观看,中间隔着10米左右的雨幕,节目包括舞蹈、独唱、诗歌朗诵等,村民看得津津有味,掌声热烈,特别是川剧绝活“吐火”和“变脸”表演,更是掌声雷动。

金观村“第一书记”谭梅说:“我们村位置偏远,村民文化娱乐时间少,能有这样的文艺演出进村,村民们非常喜欢。我们村的发展目标就是不仅要脱贫致富,更要有轻松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据了解,文化惠民演出将走进全区77个贫困村。(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